龙雨冰与火之歌

【墨暖】回家•续

  两人走在外滩那宽大的步道上,墨丘利牵着暖暖的手,安静的听着她讲述这里的历史。从外白渡桥到黄浦公园,从浦西到浦东。


  “这里就是我的祖国近百年历史的见证者。它伴随着祖国的屈辱和复兴,或许这对其他人来说是美丽的景点,但对我来说它有别样的意味。外滩这边的浦西,是前百年的屈辱和抗争。而对面的浦东,则是后七十年的崛起与腾飞。”


  墨丘利看着眼前灯光璀璨的浦东陆家嘴,突然问暖暖:“所以,你想保护奇迹大陆的那份美好?”


  “其实最早我没有这么想,只是当换了一个地方旅行和生活......只是当绫罗逝去的时候...我才发现,当那份美好被轻易的击碎之时。我...是那么的无能为力...而当奇迹大陆在680年迎来毁灭的时候,我才发觉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与这个大陆的命运捆绑在一起了。”


  墨丘利伸手搂住暖暖,在她耳边悄声道:“可我觉得,拯救奇迹大陆不是你一个人能负担起的重任。”暖暖听后眼神有些暗淡。


  “我知道我的力量很渺小...我只是想尽力去拯救奇迹大陆......即使...即使我没法拯救奇迹大陆...”


  听着怀中人儿的话语,墨丘利不免有些心疼,从洛登之后,他又有几次接触到了黑化暖暖,那种对拯救奇迹大陆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想法,最后连墨丘利都觉得黑化暖暖的执念太过强大。

  两人看着对岸的浦东久久无言...


  “我们回去吧。”暖暖在墨丘利里怀里闷闷道。


  “嗯。”




  当佚名忙完工作,踏入家门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场面。暖暖和墨丘利正盖着毛毯,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佚名突兀的停下了动作,随后在两人奇怪的目光中缓缓退到门外,抬头看了看门牌号。


  “嗯,没走错地方。”佚名确认了一下,重新步入了房间里。


  “怎么了?”墨丘利看着他奇怪的举动,随即问佚名。


  “没什么~只是突然吃了一嘴狗粮,出来看看是不是走错楼层了~”


  暖暖听了佚名这话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连一向冷漠如冰山的墨丘利都被逗笑了,嘴角也尽是笑意。


-----------------------------------------------------------

鸽了许久了新年文章,先发出来再说,主要是上班一直没休息(;一_一),不说了,继续上班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