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雨冰与火之歌

【墨暖】除夕

  回到阔别已久的苏州,看着依旧熟悉的家乡和满满的年味。暖暖心中有着许多情绪。“终于...回家了。”泪水悄悄模糊了视线。


  “确实是好长时间了......我们终于回来啦!”暖暖怀里的大喵也是很高兴,因为家乡的风味它也已经是很长时间没吃到了。


  暖暖伸手轻轻擦去眼角的泪水,转头看向身边的墨丘利。


  “......走吧,一起回家。”


  “好。”


  两人来到家门前,暖暖稍微迟疑了一下,然后敲响了门。


  “叩叩叩,叩叩叩。”


  “来了。”暖暖听出来是姐姐的声音。接着门被优优打开了,看见眼前的暖暖,优优先愣了一下,然后激动地喊到。


  “暖暖!!!”


  优优一把抱住暖暖,一边流泪一边有点抱怨的说道:“还以为你今年也不回来了......有太长时间没回来了...”


  “姐姐...”暖暖抱着优优又流下了眼泪,她有太长时间没能回家过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家的思念也与日俱增。所以今年过年,她坚持要回到现实世界中的家,墨丘利拧不过她,就和她一起来到了暖暖的世界之中。


  “不...不要抱......这么用力啊.....!本...喵我快被憋死啦......”大喵被暖暖和优优紧紧地夹在其中,支支吾吾的说着话想让暖暖和优优注意到她。听到了大喵声音的暖暖和优优又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大喵就又结结实实的拍在了地板上。发出了“咚!”的一声。


  “哎哟!屁股好疼啊!怎么没人抱一下我啊,呜呜。”


  “不、不好意思啊,大喵,太激动把你忘了....”


  “怎么了?怎么了?”听见门口动静的爸爸妈妈也走了过来,看到女儿终于回来了,短暂的平静后,妈妈激动地冲到暖暖身边,摸了摸她的脸。泪水也不禁流淌着...


  “终于把你盼回来了...”


  “妈妈...”


  最初的激动过后,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暖暖身后的男子上。


  “暖暖...他是?”


  “啊......他是我...男朋友...”


  大家又一次齐刷刷的无视了大喵......


  之后的经过,在暖暖回忆里也是稀里糊涂度过的,不过无非是各种询问,然后都被久经考验的墨丘利用早已定好的标准答案一一轻松的应对了过去,让暖暖有些好奇的是,这次墨丘利的表现倒真像一个26岁的年轻人,没有了冷漠的气质,没有了威严的架子,在他身上的蔑视一切的气势也被彻底的隐藏起来。


  “刚才我看你的表现完全不像一个总裁呢...”等到暖暖和墨丘利被安排在一起布置起家里的过年装饰。看家人都忙着做年夜饭,暖暖在墨丘利身边悄声问道。


  “因为这份家的感觉只在妈妈离开我之前存在过...”墨丘利一边认真贴着窗花,一边回答着暖暖的问题。


  “原来,你也有温柔的另一面,我以为你只会有上位者般冷漠的这一面。”


  “冷漠是给外人的,温和是给家人的。”


  之后墨丘利和暖暖一起和大喵、优优、爸爸妈妈吃年夜饭,看电视,放烟花,直到很晚才躺在床上。


  暖暖枕着墨丘利手臂早已睡着,而墨丘利则看着屋顶发呆,不知过了多久,墨丘利终于侧过身把暖暖搂入怀中,顺带甩了甩发麻的手臂,沉沉睡去。


---------------------------------------------------------


先写这些吧,鸽了太的文,后面还得鸽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